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樱之花

叶散的时候,你明白欢聚;花谢的时候,你明白青春.

 
 
 

日志

 
 
关于我

分类中“我的实验室”是我在日常工作中的一些知识总结,有些写的比较匆忙,可能大家在阅读时会产生困扰,后期有时间我会重新整理编辑,谢谢大家的到访,您们的支持是我前进的动力!

css样式覆盖问题  

2012-11-13 17:18:50|  分类: 网页界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问题:如果我设置了一个样式为:

input[type=text] {
 height:18px;
 min-width:60px;
 border:1px solid #999999;
 margin:0px 1px 0px 1px;
 padding:auto 2px;
 overflow:visible;
 background-color:#FFFFFF;
 line-height:20px;
}

 这样就控制了所有的input类型为text的html控件。假如现在我有一个input不想被上面的控制,我该如何做?前提是不修改这段css,只在这个不想被控制的标签上单独设置,应该如何弄?

首先想到的方法是:

.lockbtn{border:0px;background-color:white;color:Red;}

<input  id="test" type="text" class="lockbtn" />

结果我发现并没有出现我预想的结果,跟没设置一样。后来才发现必须在新添加的input前面加上html标签进行强调。

css修改为:

input.lockbtn{border:0px;background-color:white;color:Red;}

这样就可以实现希望的效果了。
还有个方法是,html代码改为:

<div class="lockbtn"><input  id="test" type="text" /></div>
CSS样式修改为:

.lockbtn input{border:0px;background-color:white;color:Red;}

同样可以实现效果。

  评论这张
 
阅读(9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