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樱之花

叶散的时候,你明白欢聚;花谢的时候,你明白青春.

 
 
 

日志

 
 
关于我

分类中“我的实验室”是我在日常工作中的一些知识总结,有些写的比较匆忙,可能大家在阅读时会产生困扰,后期有时间我会重新整理编辑,谢谢大家的到访,您们的支持是我前进的动力!

未雨绸缪  

2010-09-30 12:21:55|  分类: 网络文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白手起家,投资英语,改变人生!白手起家的朋友,英语就是最好的投资!为什么这么说呢?

大学刚毕业,进外企和进民企(不建议有激情想开拓进取的年轻人进国企,因为容易养成不良的工作和生活习惯。此乃个人观点而已,如有冒犯,请见谅!)的起薪差异较大,一般情况下是月薪3000对1500,还有各种福利的优厚程度(一般是基于月薪的百分比)也是相差甚远,比如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交通补贴、出差补贴、防暑降温费、女员工生育补助和保险、过年、过节费、社保、带薪年假、节日礼物、手机话费补助等。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外企员工出差住3-4星级,一晚上300-400左右的酒店,平时外出全部打的,个人用餐实报实销(只要不过分,酒店自助午餐100元一人也无妨)有飞机到达的绝不让你浪费时间坐火车;而民企员工出差可能是住一晚50-150元左右的旅社和招待所,脏乱差又缺乏安全感(当然骨干和中高层会区别对待,这里针对人数最多的尚未获得职权的普通员工。),挤公交、坐长途大巴和火车出行,一天餐补30-50元,或许这两种待遇都亲身体验过的朋友最有感触的。

外企管理普遍比较人性化(大家极度讨厌的极致抠门变态的大多数台韩日企除外!),比较尊重员工的个性,只要你能力突出,一定会有机会崭露头角,一般不用担心屈才的现象!

如果还有谁不太清楚二者的差异,请咨询周边的亲朋好友!这里不多阐述!

那么,怎样才能进外企呢?(对于想自主创业的朋友来说,民企有时更合适,因为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将苦其心志…………,明白?哈哈!)如果英语很强,工作能力一般,进外企机会很大;如果英语一般,工作能力超强,并在业内小有名气,而且业绩突出,3-5成的机会而已;如果英语和工作能力都一般,基本不太可能,而这一部分人占得比例最大,可能是90%左右。

工作能力一时半会儿看不出,而且一般外企会提供较为全面到位的入职培训,只要不是想混日子的人,一年半载就能变得称职;英语能力就不一样了,有些人带着蹩脚的英语能力有幸进到外企,从进公司第一天下定决心学英语开始,好几年了还是停留在借助金山词霸改改工作中的模板邮件,花好几小时写份简单的工作报告,对工作中的英语文件似懂非懂的状态,老板来了总是惴惴不安,生怕出现意外的事情搞不定。这玩意儿可不是一天两天能突破的!

要想在外企捞点职权,爬得高一些,改善收入,收获事业的成就感,过上小康体面的生活,没有良好的英语能力做基础,始终无法安心,总觉坐得不稳,不舒心,不踏实!我身边很多在外企工作的朋友就是这样子的,经常猫尿喝多了发牢骚时就会说出来,释放一下压力和郁闷嘛,可以理解!

对于大多数不愿再依靠父母的有志气的家里不太殷实大学毕业生来讲(毕竟有些人祖上多金或有门路,自然不必吃太多苦头!)毕业后必须要白手起家,娶妻生子,买房买车,赡养长辈。想靠炒房、投资、买股票或者自主创业来实现这些人生目标,路途很遥远很艰辛,毕竟合法的第一桶金的积累不是那么容易地。

那我们有什么呢?时间!干什么呢?学英语!英语能力强了,薪水就高了,存款也就多了,实现各种人生目标的可能性和能力也就有了。基本不用担心公司裁员,被解雇,可选择的行业面宽了,人生变得更丰富了!最失意的人生莫过于没有了主动选择权,而现在英语就可以让你多一些主动选择权!

那需要白手起家的我们就开始投资英语吧!

我们的原始资本就是我们的业余时间和不多的存款!上天还是很公平的,虽然无法让我们都投胎到富裕的家庭,都赋予我们聪明的脑袋、诱人的美貌或者娴熟高超的技艺,至少在给予每个人一天同等的24小时这个事情上面,是绝对公平的。所以尽量不要浪费时间抱怨老天的某些不公,珍惜唯一的资本 – 时间吧!

我不赞同在上班时间偷偷摸摸地学英语,一方面效率不高,另一方面影响工作(我们最主要的收入来源),我们需要做的是充分利用下班时间。

除去上班的8-9小时时间,其他的时间我们花在那里了呢?
闹钟响后赖床,整理床铺刷牙洗脸,上洗手间,化妆打扮,挤公交,吃古龙早餐,坐电梯,吃中饭,下班后挤公交,买菜做饭,洗碗拖地,洗衣服,带小孩,照顾老人,或小饭馆与朋友小聚,喝酒打闹,打牌打麻将,泡茶,吹牛闲侃,看电视或DVD,K歌,参加婚宴,与男友或女友逛街,看病,养病,昏睡,上网聊天,无聊发呆,抱怨发牢骚,玩电脑游戏,与男女朋友吵架,陪客户应酬和泡吧等,大多数人的一天就是这样的,看上去尽管很丰富,可还是有很多这样的人觉得空虚,郁闷,这种感觉总是挥之不去。或因琐事烦身,无法思考不同的人生吧;或因生活圈子小,眼界太窄,看不到更加精彩灿烂的生活方式吧;或者是麻木度日吧!仅有极少部分人下班后花时间看书、健身、给朋友或者父母打电话、上夜校或者培训充电,这也就是为什么只有极少部分成功人士的原因。

当然人活世上,很多人情往来和生活要素是无法逃避和避免的,除了勇敢面对积极解决毫无他法。不要给自己找太多借口和理由,有时这些欺骗自己的理由想来都让自己感到懊恼。但是只要你想做成一件事,总是有办法的,关键在你的决心和毅力!

如果你缺乏这两样,或许某本励志书籍,某位老师,某位朋友可以协助你培养。走出去,拓展人脉,开拓视野,有时你会有“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体会,会感觉眼前忽然豁然开朗,希望就在眼前!总之,在你对生活感到不满的时候,不要把自己局限在某个特定的朋友圈,某种特定的生活模式下,只有改变才能让你有机会挣脱无奈和郁闷的枷锁。

改变不了环境,我们可以改变自己!先从定时起床,定时吃饭,定时睡觉这些关系身体健康的看似不值得考虑的事情开始,然后全方位优化工作和生活的模式,科学合理安排作息时间。

不必要的应酬不去,无聊的朋友聚会委婉拒绝,统筹安排生活中无法避免的琐事,提高做事的效率,培养良好的作息习惯,每天晚上挤2-3小时的时间,加上坐公交的1小时,每天有3-4小时的时间用来练习听力,参加英语角,上培训班,坚持1到2年,我就不信你溜不起来。
这就是我们的投资,没有风险,绝对暴利!每天3-4小时的时间投资就像每天往银行定期存200元一样,1-2年后,你的回报就是至少年薪6-10万,对于生活品质一般的人来说,这就相当于小康了。更值得一提的是,这种坚持或者习惯将对你内在品质造成的积极的影响,它让你更自信,同时进一步塑造成功需要的特质,这就奠定了未来迈向富足生活的基石!
既然是投资,我们必须考虑回报周期!

大学毕业后,我们(可能有些人可以免掉,因为早就名花或名草有主)开始寻找生命中的另一半,相亲,追求,热恋,失恋,重来,再恋,年龄到了,无法再恋,谈婚论嫁和生养子女。
这个绝大多数人必须走的人生历程(24岁大学毕业到28岁结婚,30岁生小孩)
将会占用掉可观的时间和精力,因此实际上可以用来集中精力学英语时间不多了,可能也只有2年,我们能做得就是尽早安排,最好今晚就开始做计划!

可是,对于大学毕业,英语应用能力一般或者较差的人来说(过没过4,6级与听说等应用能力关系不大,差别基本可以忽略不计)没有几个人敢说两年的时间够用,能达到什么水平也没有把握!

可是如果准备花3-5年时间学英语,那肯定是不可能的!

因为这种持久战往往给人以拖延和偷懒的机会与借口(特别是自律能力差,缺乏信心兴趣和毅力的人)。一开始会经常因为意外出现的杂事琐事工作的事而忘记学英文的事,或者干脆取消学习时间,反正还有好几年时间嘛,干嘛那么认真固执,对不?一周周,一月月过去了,因为一开始的松散和逃避,缺少了有效的量的积累,半年一过,是不会感觉到明显的提高的,也就不会获得足够的学英文的成就感和快乐感。没有了他们的支撑,往后的学习进度变慢,三天打渔两天晒网自然不可避免,随着时间的流逝,在没有有效监督的引导的情况下,课程进度严重滞后,慢慢地就会开始怀疑自己的学习能力,语言天赋,学习方法,学习用的教材,疲倦感挥之不去,加上工作和生活中同事邻里家人朋友等复杂的人际关系造成的焦虑,最重要的东西被遗忘,最后便放弃了。

其实很多人早就发现英文不好的害处了,就是没有慎重对待,等到有机会升职或者跳槽时,才发现自己的短板,为时晚矣!这样的机会不会太多!错过第一次还好,还年轻嘛!当你经常懊恼地对自己说“曾经有一份真诚的Offer摆在面前,我没有珍惜,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这样的机会,我会对它说,我决不让你离开!”第二次,机会悄然来到你身边,结果又因为没有充分的准备,它离你远去,你相信老天还会给你第三次机会吗?难喽!懊悔没有用,那就马上行动起来,以免抱憾终身!

个人认为,大学毕业的1年时间的集中学习就足够了,基础差的顶多1年办!

我们大部分人打下的基础实际上是不错的(语法,单词量,相对较好的阅读能力),就是不会听说(有些人认为自己听力还过得去,猜得懂5-6成!),特别是说,怎样也找不到感觉,死活开不了口!以下学英文中最常见的困扰和问题,是根据我课堂观察和对学员的访谈总结出的,供大家参考!

1. 单词量有限,无法表达也影响理解;
2. 拼写经常出错,拼写速度慢;
3. 对于熟悉的单词,看到才知它的意思和拼写,光听做不到;
4. 发音不准,造成朗读和口语不流畅,别人难以理解;
5. 没有兴趣,没有信心;
6. 想学但总觉得没时间,总被其他人事干扰;
7. 坐不住,没耐心,缺乏自律能力,感觉学习乏味;
8. 不知道合适的学习计划和学习方法;
9. 努力很久了,感觉没有任何提高,挺泄气的;
10. 不知道哪种教材适合自己,总是这本看看那本看看;
11. 过了四六级,掌握大量词汇和语法知识,仍说不出;
12. 觉得语法知识不够,担心犯错被笑话,所以羞于开口;
13. 无法表达比较深刻的观点或者参与难度大的谈话;
14. 敢讲但表达不流畅,断断续续;
15. 感觉生活中很难找到与外国朋友交流的机会;
16. 独自学习感觉乏味,孤立无援!
17. 经常会有强烈的挫败感;
18. 听说很多方法和教材,可无法贯彻执行,并经常更换。
19. 经常把没有外国朋友当成自己英文提高不了的原因
20. 过分讲究方法而不下真功夫
21. 认定学习英语是痛苦的过程
22. 上课忙于做笔记和查字典,却不参与听说训练;
23. 认为一些课程和资料太简单!
24. 总是围绕语法、单词和阅读花大量时间;
25. 觉得会很多生词很牛;
26. 只学不用;
27. 总是学习新的内容而不愿复习,求快求量;
28. 认为看原版电影或学英文歌是好办法;
29. 用中文思维进行口语表达;
30. 买很多教材,但都没有仔细研读;

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有几个问题与上面的类似。或许还有其他的问题没有包括到。这些问题涉及的面很广,对错仅是我个人的看法!有不同看法的朋友欢迎回帖进行友好的探讨!,

一年时间,每天3-4小时,扣掉节假日等影响,就算300天,学习英语时间900-1200小时,

如何在用着1000小时左右的时间提高到一个适当的水平呢?
我对适当的水平的定义就是:在工作当中基本熟练使用(与工作相关的邮件往来,与老板客户的电话交流,面对面的工作交流,带老板和客户吃饭游玩),面对老外没有恐惧和不安感,双方都能理解对方8成的意思,从容应对!

基本模式很简单,就2个:

自学:适用于高中毕业以上,英语基础良好,已养成良好生活和学习习惯的悟性超高的朋友,懂得自我激励,自信自律。优点是省钱。当然如果没有用到好的方法,可能走一些弯路,因为摸索的过程本来就费时。

培训+自学:绝大多数人用的是这个方法。大多数人没有兴趣,缺乏自信和毅力,摸不清门道,处于彷徨和无助的状态。或者就是下了N次决心,就是没法子正式开始!而有的老师可以帮助你,引导你,直到你可以信心十足进入自学的阶段。培训的缺点是得花钱,一般一年几千或上万!参加有的培训机构2年可能需要2-3万,钱花得值不值,这倒是要好好盘算的。如果能够达到预定的目标,那绝对值,平均1000元/月,一年也就12000元,因为一般民企跳槽到外企,或者升职后,月薪涨幅远超过1000元,有的可以翻倍,工作中也不用躲老板了,有了这一绝对优势,舒心了,心里踏实了,投资收益奇高。记住,这离不开你自己的努力和心血,老师的作用仅仅是引导和协助,千万不要相信某些培训机构或个人保证你达到某种水平的承诺,似乎交完钱进到他那里培训就万事大吉了!

如果没有效果,那就是亏大了,浪费了时间和精力,错过了事业机会,打击了自己的信心,12000元可以安排一次国外旅行了,可以孝敬父母很多次了,可以买一堆衣服,美餐N次!所以选择培训机构和家教的时候就务必要谨慎了。

1000小时+10000元,这就是投资英语,改变人生需要的本钱!你具备了吗?别告诉我你没有!

文中不少概括性的论断难免有以偏盖全的嫌疑,请大家谅解!主要是为了阐述一种大的趋势和普遍的现象。如有冒犯,请多包涵!

如果你觉得本文对你有帮助,请回帖支持!
如果你不太同意,请回帖进行友好的探讨,希望YUYU们可以在我们大家的讨论中获得一些有益的思路和灵感!
  评论这张
 
阅读(6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