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樱之花

叶散的时候,你明白欢聚;花谢的时候,你明白青春.

 
 
 

日志

 
 
关于我

分类中“我的实验室”是我在日常工作中的一些知识总结,有些写的比较匆忙,可能大家在阅读时会产生困扰,后期有时间我会重新整理编辑,谢谢大家的到访,您们的支持是我前进的动力!

由Bubble Breaker引发的思考  

2010-11-16 08:07:26|  分类: 网络文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由Bubble Breaker引发的思考 作者:济沧海
经常在短暂的无聊时,会打我的DOPOD手机里面一个叫做Bubble Breaker小游戏。
 
  要想打好Bubble Breaker,个人体会必须做到几点,而这几点也是人生需要做到的,正所谓人生如游戏,游戏如人生啊。
  第一,你必须始终保证都有能够联在一起的同一颜色的两个球,因为根据游戏规则,这是游戏继续下去的前提,只要你能不断玩下去就有突破那个游戏最高分记录的可能;
  第二,你必须能够快速从一屏幕的五色球中筛选出你认为最能够帮助你实现最高分的球,然后使用一切办法,将该颜色的球连在一起(游戏规则是同一颜色的球被连起来的数量越多,Break后获得的分值就越高);
  第三,你必须能够时刻坚定并清楚你要保留的究竟是哪一色球,当然如果你有本事也可以兼顾更多的颜色的球实现连接,但游戏规则似乎很难实现多色球不同区域完成被连接(至少以我目前的水平只能聚焦一色球连接),而其他颜色的球必须为了实现这一色球的连接而被Break掉才行;
  第四,你有时候会发现由于你游戏的过程中,经常会发现很多其他颜色的球会阻碍你将一色连接起来,因为它们都是单个存在在那里的,阻碍你连接不到一起,除非你消除一些目标色球(也就是你本想保留的那色球),才能实现更大更多的目标色球的聚集,这个时候你就需要“忍痛割爱”,将少许目标色球,甚至有时候为了生存下去,将很多目标色球Break掉才行;
  而这是我对玩这个游戏你要获得高分的些许建议,你会发现这和我们的人生亦有相通之处,下面我会对应阐述:
  第一, 我们的人生也是如此,我们总会在人生旅途上给自己有意识或者无意识的设定很多目标,这就好比游戏中的最高记录,如果你从来都不想突破那个最高分,那就无所谓玩的更好了,在这个世俗的社会上,敢于承认我们是世俗的人是件很正常的事情,我们都想“玩”好自己的人生;所以你才会看诸如成功学、致富经之类的东西,才会不断学习和提升自己,才会倡导自我超越和突破。而实现这一切的前提就是你必须活着,这个看起来也许有点远,你会说,活着很简单啊,我想这块我们能更深刻的理解为健康的活着,因为没有了健康,其实也就不存在“玩”好你人生的资本了;
  第二,人生也像游戏一样,在一路上会有很多个目标出现在你的生命中,但你要从一堆堆所谓的目标中拨乱理顺,找到你需要实现的人生终极目标,只有你锁定了这一目标,你也才能更好的实现你的人生价值,“玩”好你的人生,这是实现你超越自我标杆的前提和基础;
  第三,在你坚定了目标后,你也会发现,时常,我们会被一些事情所困扰,其实这是必然的,你要学会坚持,如果没有坚持着去做,不去尝试,你就会发现很可能会半途而废,因为做任何事情都是存在困难的,只是你更理智的去将阻绊你实现终极目标的障碍一一找办法解决和剔除了,我想这才是实现人生终极目标更有意义的做法,老人们也常说“常立志不如立常志”,是不是这个道理呢?
  第四,当你有本事将干扰因素剔除的时候,你仍然可能发现目标本身的一些因素可能也会阻碍你,或者至少让你有这种感觉,这个时候首先要去问下自己的内心这个目标本身的因素真的是阻碍到你了吗?如果你剔除了这个因素,是否能够有效或者更好的帮助你实现你的终极人生目标呢?如果你很坚定的认为“是”,好了,那就找办法剔除它,千万不要害怕失败,因为只有你做了才知道结果,如果不做不要谈失败,至少成功是一定不会来的,所以大胆去做就好了;也会有人说,谁都怕失败。是的,我得承认我也怕,那怎么可以更好的做呢,让自己少失败又能够实现成功,也许看别人是怎么失败的是个不错的办法,要知道别人承担失败的苦果,而你能够有效解读别人的失败,从中汲取经验,最终帮助自己遇到类似情况能正确处理,你觉得是不是很值呢?别人为你交学费而你学知识,这可是很难得的机会啊,但是就看你是否能够有这种意识,随时捕捉失败,分析失败,总结经验,转化为自己的思维,总后变成自己的行为,从而帮助你有效化解可能存在的同类失败诱因,实现保障终极目标实现的目的;
  第五,还有人说,其实你说这么多,这只不过是个游戏嘛,你干吗想这么多,折射这么多呢?你累不累啊。游戏就当游戏玩就好了嘛,输了就重新来盘就好了啊,没什么大不了的。对!同样,如果你的人生也能像玩游戏一样那就OK,输了并不可怕,再“玩”一把嘛,又有何妨呢,不就是人生的游戏吗,谁又能保证一生不败呢,或者根本不应该用“败”这个词,因为人生只有一世,需要去计较这么多吗?活得累不累啊?从哪摔倒从哪爬起,重新来过不就好了呀。
  呵呵,上述这些就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本是哲学问题,没有答案。仅作闲扯,供大家娱乐就好,如果顺便帮助有效推广了这款游戏,或者亦对你有所启发,我也觉得是个正常事情,如果你认为就是闲扯,我也接受,这不就是篇随笔而已嘛,无需争论写作的价值与写作出的东西的好与坏。
  评论这张
 
阅读(7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