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樱之花

叶散的时候,你明白欢聚;花谢的时候,你明白青春.

 
 
 

日志

 
 
关于我

分类中“我的实验室”是我在日常工作中的一些知识总结,有些写的比较匆忙,可能大家在阅读时会产生困扰,后期有时间我会重新整理编辑,谢谢大家的到访,您们的支持是我前进的动力!

GPS知识大课堂 恶劣天气影响GPS接收吗  

2008-07-08 08:30:45|  分类: 科普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中关村在线 陈宇清

  好多朋友都知道GPS是无法在水下使用的,那么以此类推,我们要问:在恶劣的气候下,GPS可以正常工作吗?

  这样的担心不无道理,但事实上,GPS信号不会受到浓厚云层、大雾、下雨和下雪的影响,GPS信号的波长足以让它穿越空气中的各种障碍物,换句话说,恶劣的天气完全不会对GPS信号产生足以影响其正常工作的影响。

  不过水确实能够阻隔GPS信号的传播。举例来说,在水下的GPS无法接收到信号,只有把GPS的接收天线放置在非常接近水面的位置,才能够勉强接收到一丝信号。除此之外,大多数的衣服都不会阻止GPS信号,但那些有金属部件的衣物会在某种程度上减弱GPS信号,有时甚至能够将信号完全阻隔在外。

  不过要记住,如果你的衣服有些湿,那么衣兜里的GPS同样会失效。事实上,直接附着在GPS接收天线表面的水对GPS接收信号也有非常大的影响。笔者自己就曾经历过,只是GPS的天线上不小心沾了薄薄一层水,信号就变得很弱而且不稳定,但随着水很快蒸发,GPS信号马上恢复了原来的强度。所以我们也就很容易联想到,GPS信号在潮湿的森林里要比在干燥的环境下弱很多。

  评论这张
 
阅读(7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