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樱之花

叶散的时候,你明白欢聚;花谢的时候,你明白青春.

 
 
 

日志

 
 
关于我

分类中“我的实验室”是我在日常工作中的一些知识总结,有些写的比较匆忙,可能大家在阅读时会产生困扰,后期有时间我会重新整理编辑,谢谢大家的到访,您们的支持是我前进的动力!

在SQL Server中获得不包含时间部分的日期  

2008-05-20 11:08:38|  分类: SQLServer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本文中,GetDate()获得的日期由两部分组成,分别是今天的日期和当时的时间: Select GetDate()
  用DateName()就可以获得相应的年、月、日,然后再把它们连接起来就可以了:
  Select Datename(year,GetDate())+'-'+Datename
  (month,GetDate())+'-'+Datename(day,GetDate())


  另外,DateName()还可以获得到小时、时间、秒、星期几、第几周,分别如下:
  Select Datename(hour,GetDate())
  Select Datename(minute,GetDate())
  Select Datename(second,GetDate())
  Select Datename(weekDay,GetDate())
  Select Datename(week,GetDate())

  SQL中的日期类型DateTime的默认格式就是yyyy-mm-dd hh:mi:ss: mmm,可大多数的情况我们只想得到他的日期部分,而不许要后面的时间。上一篇中提到用Datename()函数来截取拼接出不包含时间部分的日期,现在再说一种方法,更加简单的获取到不包含时间的日期!

  使用Convert()函数:
  select convert(char(10),GetDate(),120) as Date
  * 第3个参数就是用来设置日期类型数据的显示样式的,下面介绍几种样式的参数:

  100 mm dd yyyy
  101 mm/dd/yyyy
  102 yyyy.mm.dd
  103 dd/mm/yyyy
  106 dd mm yyyy
  108 hh:mi:ss(时间)
  111 yyyy/mm/dd
  112 yyyymmdd
  120 yyyy-mm-dd

  大家可以发现,用这种方法获得日期部分将会更加方便,与这种方法比较Datename()函数的好处就是在于得到日期的具体部分。

  评论这张
 
阅读(6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