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樱之花

叶散的时候,你明白欢聚;花谢的时候,你明白青春.

 
 
 

日志

 
 
关于我

分类中“我的实验室”是我在日常工作中的一些知识总结,有些写的比较匆忙,可能大家在阅读时会产生困扰,后期有时间我会重新整理编辑,谢谢大家的到访,您们的支持是我前进的动力!

VB开发中我所遇到的问题  

2007-02-07 08:33:52|  分类: 个人行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如何获得datagrid某行焦点?
答:
DataGrid1.Row = lngRow '被选中的那一行,0起始
DataGrid1.SelBookmarks.Add DataGrid1.Bookmark

2.KeyPreview = true

3.如何在VB的控制按钮上添加图片?
答:把按钮的 Style 属性改为 1,就可以设置 Picture 属性来显示图片。DisabledPicture 设置无效时显示的图片。DownPicture 设置按钮按下时显示的图片。

4.请问如何才能使MDI子窗体大小固定?
答:BorderStyle = 3

5.如何循环显示?
答:首先设置好 Timer 控件的 Interval 属性
Private Sub Timer1_Timer()
   Static I As Integer
   I=I+1
   Command1.Picture=LoadPicture("D:\" & CStr(I) & ".ico")
   If I=4 Then I=0
End Sub

5.如何判断文本框中输入的是数字(包括小数)?
答:可以使用IsNumeric()函数
例子:
If IsNumeric(TextBox1.text) = True Then 
...
End   If 

6.如何设置DTPicker初始日期为当前日期?
答:DTPicker1.Value = Format(Now(), "yyyy-mm-dd")

7.ScaleHeight和ScaleWidth属性与Height和Width 属性有何不同?
答:以Form为例:
ScaleHeight和ScaleWidth:是指窗体内部的有效区域的尺寸,不包括窗体边框,窗体标题栏。
Height和Width:指窗体的高度和宽度,包括窗体边框,窗体标题栏。

8.如何当窗体运行的时候禁止CTRL键+N键?
答:
Private Sub Form_KeyDown(KeyCode As Integer, Shift As Integer)
    If KeyCode = Asc("N") And Shift = 2 Then
        KeyCode = 0
    End If
End Sub

Private Sub Form_Load()
     Me.KeyPreview = True
End Sub

9.VB中的LOF(1)是什么意思啊??
答:lof 是一个跟文件有关的函数,用于返回你所"open"的文件的字节数,例如:lof(1)指返回#1文件的长度,如果返回0则表示该文件为空

  评论这张
 
阅读(8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