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樱之花

叶散的时候,你明白欢聚;花谢的时候,你明白青春.

 
 
 

日志

 
 
关于我

分类中“我的实验室”是我在日常工作中的一些知识总结,有些写的比较匆忙,可能大家在阅读时会产生困扰,后期有时间我会重新整理编辑,谢谢大家的到访,您们的支持是我前进的动力!

XHTML 优点  

2006-05-30 17:59:33|  分类: 电脑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质上,XHTML 作为 XML 应用程序只是 HTML 4.0 的重新诠释。它采用 HTML 的编程语言和 XML 的语法结构。它是网站向XML过渡的第一步。

  根据 W3C 概括,XHTML 的主要优点是:

  • 可扩展性:作为 XML 的应用程序,XHTML 具有可扩展性。相比于 HTML 的转换进程,它的强大的扩展能力将为未来语言的转化简化了不少。大部分浏览器都已经与 XML 相适应,所以添加一些语言因素只不过是改变一下文件类型的定义和名字空间,也就没必要非要等待浏览器开发者对新因素提供支持。
  • 互用性和可携带性:一个构建正确的 XHTML 文件可以在各种各样的演示设备上重新格式化使用,包括手机,PDA 和其它的一些手持设备。一个 XHTML 文件和其它的 XML 工具和应用程序也是兼容的。

XHTML vs HTML 4.0

  对于将来的网络,这是两个具有重大应用功能的宝贵优点。但是大部分网站构建者并不这样看待。所以他们该清醒地认识到这一点了,这就是我对XHTML的优点高于HTML的评论。

  • 推广标准化:XHTML 对所使用的标识标签制订严格的规则,从而解决了困扰HTML代码的模糊性和相互矛盾的问题。
  • 提高访问量:XHTML 文件更便于访问,这也就意味着它们能更好地配合屏幕阅读机和其它适应性技术的工作,也就意味着它们更能得到搜索引擎的青睐。
  • 优化压缩网页:XHTML 继续保持 HTML 4.0 的内容与表现层分离的运作。XHTML 标识指定文件结构。表现语言是采用CSS布局,这便于网站的构建和维护。
  • 加强实例站点:许多力荐的 HTML 实例站点在 XHTML 都是要求的。
  • 提高更多工具的可用性:既然 XHTML 是 XML 的一种应用程序,使用任何流行的 XML 工具就可以来构建,维护,改变 Web 文件,在 XHTML 文件上使用其它 XML 的应用程序(比如SVG),也可以使用 XML 工具来应用其它操作,比如转换一个 XHTML 文件成为一个 PDF 文件。
  评论这张
 
阅读(6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