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樱之花

叶散的时候,你明白欢聚;花谢的时候,你明白青春.

 
 
 

日志

 
 
关于我

分类中“我的实验室”是我在日常工作中的一些知识总结,有些写的比较匆忙,可能大家在阅读时会产生困扰,后期有时间我会重新整理编辑,谢谢大家的到访,您们的支持是我前进的动力!

什么是EQ  

2006-12-16 13:44:57|  分类: 网络文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在我们知道了一种称为EQ(Emotional Quotation)的东西,是这种东西决定了你在环境中能否拥有足够的人气,EQ不高的话,即使你拥有很高的智商,你所向往的成功也可能只是梦想而已。 

EQ说到底是指一个人整合人际资源的能力,要提高EQ,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1、了解自我:
知道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谦虚/傲慢,热情/冷漠,大度/自私,内向/外向,诚实/虚荣。。 

2、控制情绪:
培养自己处变不惊的能力,在人际交往中,情绪太高昂或者太低落都不一定是好事情,要掌握好之间的平衡; 

3、换位思考:
站在对方的角度说话或考虑问题,你会更受欢迎,这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 

4、积极进取:
努力是痛苦的,也是快乐的,健康的人生需要快乐的心态; 

5、学习沟通技巧:
与人的沟通太需要技巧,语言有时候可能是非常软弱而苍白的,一个动作、一个手势、一个眼神甚至沉默不语都可能是非常有效的沟通,为别人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胜过说100句话。

随着个人社会经验的积累和生活阅历的丰富,人们的EQ都在增长,只是有的人增长得快,有人增长得慢而已。 

如何提高你的EQ 

提高处理自己情绪的技巧: 
有意识地去认识自己的感受和心情,更加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感受; 
尽管你觉得自己还有缺点,也需要学习接受自己,欣赏自己多一点; 
对自己生命中真正需要的东西作出更深的反思; 
多为自己着想,别老是跟着别人的尾巴走. 

改善与人相处的能力: 
异地而处,为别人着想多一些,对别人表现出更多的关怀与兴趣; 
若你在工作上需要和别人合作,尽可能改善你参与团队工作的态度,例如多出一分力,少说多听; 

改善自己的适应力: 
不要把太多时间花在做白日梦或发愁,否则真正用来做事的时间就会很少; 
更加开朗,接受不同的意见,想法或做法.从今天起,每个星期做一样你以前从来不做的事情,如阅读不同类型的书籍或改变上班的路线,作为你接受新事务的开始; 
跟别人分享你的想法和感受; 

改善你的压力管理技巧: 
自我放松.两年后或两个月后,你还会记得此刻是因何而激动? 
与其给自己压力,不如把问题写下来,再一一列出解决问题的方法,这样你就可以专心去处理有关问题; 
运动,已有研究证明简单如二十分钟的散步也有助接触压力.
  评论这张
 
阅读(10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